胚胎着床过程

时间: 2019-04-26 15:11:05 作者:嗣道

胚胎着床过程

尽管胚泡和子宫内膜之间有接触,但植入也可能会失败。如果不发生植入,子宫内膜会随着作为月经周期的一部分分解并脱落,如果胚泡植入了,子宫内膜仍留在子宫内,并与子宫组织一起成为胎盘的母体部分,称为蜕膜。

胚胎着床示意图

胚胎着床

一旦胚泡粘附到子宫壁,滋养层就会分泌一种酶,这种酶可以融化子宫内膜组织细胞外基质。然后滋养层细胞开始侵入子宫内膜细胞,将胚泡附着在子宫表面。酶的进一步分泌物允许胚泡本身深埋于子宫基质细胞中。

随后,滋养层细胞继续分裂并形成两个胚外膜。这些膜形成胎盘的胎儿部分,称为绒毛膜。由这些膜分泌的另外的酶和信号传导因子重塑子宫血管系统,以构建母体血液中的胎儿或胚胎血管。

绒毛膜绒毛连接母体和胎儿血池的组织和血管,母体血液扩散到绒毛中,并通过它们进入胎儿的脉管系统。类似地,胎儿血液从绒毛扩散并进入母体脉管系统。通常胎儿和母体血液不会混合,但两个循环系统之间的关系能够将营养物和氧气转移到胎儿或胚胎,以及从胎儿到母亲的代谢物排出。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