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过程

时间: 2019-04-26 15:07:20 作者:海外文献整理

精子和卵子形成受精卵、囊胚的过程

精卵结合

精子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的过程

排卵

当女性的卵巢释放出一个成熟的卵子时,每个月就会发生排卵,发生在她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后约2周。

进入输卵管

卵子从卵巢中释放出来后会进入输卵管。它会一直存在,直到一个精子受精。

精子的旅程

一名男性每次可能射精4000万至1.5亿个精子,这些精子开始向输卵管上游游动,以使卵子受精。快速游动的精子可以在半小时内到达卵子所在位置,而其他精子可能需要数天。精子可以存活48-72小时。由于女性身体中存在许多天然屏障,因此只有几百个精子会接近到卵子。

受精:精子渗透卵子

精子细胞需要大约24小时才能使卵子受精。当精子穿透卵子时,卵子的表面会发生变化,排斥其他精子可以进入。在受精的那一刻,婴儿的基因构成已经完成,包括性别。

细胞开始分裂

受精卵开始快速生长,分成许多细胞,离开输卵管并在受精后3至4天进入子宫,在极少数情况下,受精卵附着在输卵管上-这被称为输卵管妊娠或异位妊娠(宫外孕)。

植入(着床)

到达子宫后,受精卵附着在子宫内膜上。这个过程称为植入或着床,同时细胞不断分裂。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