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备孕  冻卵

“冻卵”这份生育力保险,谁不想买?

时间: 2018-08-15 13:39:30 作者:嗣道

我一个在金融公司担任要职的表姐过了30岁还孑然一身,每年过年回家都被父母和亲戚们轮番轰炸各种催,她自己也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结婚生子,而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其实内心也很焦虑。嘴上说着不急但私底下和我聊天的时候说自己既担心错过优生优育年龄,但又不想因为生育而“随便找个人嫁了“,于是也有向一些海外机构咨询,考虑出国旅游时冷冻卵子。
其实我们都特别理解现在女性的状况,忙于事业又疏于恋爱。“冻卵”这个词其实已经被很多女性所熟知了,也越来越被大众接受。
我们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随之而来的是卵子质量的下降。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卵子与精子结合后,也就不能形成一个健康的胚胎,而且流产、胎儿出现先天缺陷或是先天性疾病的几率增加,受孕率降低。  
一方面是面对婚姻和生育压力,不少女性愿意通过冷冻卵子的方式来延缓自己的婚恋和生育时间,另一方面部分职场女性为了规避“孕期”对工作的影响,而希望此种方式赢得打拼事业的时间。而目前国内对冷冻卵子技术尚未完全放开,未婚女性或者有正常生育能力的夫妇不可冷冻保存卵子或胚胎,所以不少女性选择去国外“冻卵”。
到了一定年龄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愿意“为了生孩子而结婚”。我们有选择婚姻的权利,选择生孩子的权利,但是卵巢的年龄却真的由不得我们去忽视。这是一个矛盾点,但是“冻卵”确实可以解决这一矛盾。这也是许多明星都在繁忙的事业期错过生育年龄的节点上选择冻卵的重要原因。
 
其实卵子冷冻技术是可以作为延迟女性生育能力的一种手段,不仅适用于因为工作等原因不想现在生育的女性,也适应于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染色体异常等因而推迟生育年龄的人群,即便是因为手术切除卵巢的女性,也仍然有生育后代的机会。对于她们来说卵子冷冻技术给自己买了一份生育保险。
对女性来说,成为母亲是一件神圣又伟大的事情,大家都心中怀着对未来宝宝的期待,以及今后要和你共度一生的人你们一起孕育生命组建家庭的向往。但是生育力并不是永远在等你,所以很多女孩子选择冻卵,也是为她们买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生育力保险,细细想来,这样的保险对于女性来讲重要性不言而喻,哪个女性会不想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