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是否会遗传?

时间: 2019-06-28 14:08:00 作者:嗣道

流产是否会遗传

大多数发生在孕早期(前13周)。有数据的统计,10%至25%的怀孕可能以流产告终。

从理论上讲,流产倾向可能是遗传性的,并且可能在家庭中流行,一些研究表明,不明原因的复发性流产有时可能发生在家庭中。有的医生问诊时,会了解家族病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的流产风险必然高于平均水平。

复发性流产的原因

在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大多数通常不会通过家庭传下来,只有一部分流产具有遗传性。美国权威机构统计,遗传因素造成的流产,只占5%(要注意,很多人会混淆遗传性和染色体异常,两者是有差异的)。

研究人员认为,大多数流产都是怀孕时精子或卵子中存在的染色体异常的结果,通常是由精子或卵子形成过程中细胞分裂的随机错误引起的,而不是遗传自母亲或父亲直接导致的。

有时复发性流产,可能会出现无症状的染色体疾病,如平衡易位,罗氏易位,导致流产倾向增加,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家庭中并传给下一代。

因此,除非您确定父亲母亲有易位或其他染色体状况,否则需要担心的几率很低。

对于其他已知的反复流产原因,例如抗磷脂综合征,如果母亲患有这些疾病,就可能有遗传倾向来发展这些疾病,但这些问题通常不是严格意义的遗传 - 换句话说,它们不会倾向于直接从父母传递给孩子,也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在第一次怀孕前筛查这些病症是有益的。

其他可能增加流产风险并且不具有遗传性的因素包括生活方式的选择,如摄入大量咖啡因,吸毒,吸烟,不吃足够的营养食品和辐射及母亲的年龄。

贴士:

在怀孕之前,请向医生报告家族流产史,但除非确定已确诊染色体状况,否则不需要任何高级基因检测,最有可能的是,您流产的风险并不高于平均水平。

如果实怀孕了,请注意流产的常见症状。

如果出现任何明亮的红色或棕色的阴道出血、痉挛或背部疼痛、有阴道排出物质,体重减轻,怀孕症状消失或减轻(如乳房胀痛,疲劳,恶心,尿频),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