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细胞?

时间: 2021-02-18 11:06:37 作者:

什么是细胞?

细胞是所有生物的基本组成部分。人体由数万亿个细胞组成。它们为人体提供结构,从食物中吸收营养,将这些营养转化为能量,并执行专门的功能。细胞还含有人体的遗传物质,可以自我复制。

细胞由许多部分组成,每个部分具有不同的功能。

细胞质

在细胞内,细胞质由果冻状液体(称为胞质溶胶)和围绕细胞核的其他结构组成。

细胞骨架

细胞骨架是构成细胞结构框架的长纤维网络。细胞骨架具有几个关键功能,包括确定细胞形状,参与细胞分裂以及细胞移动。

内质网(ER)

该细胞器有助于处理由细胞产生的分子。

高尔基体

在高尔基体由内质网处理包分子与细胞的运出。

溶酶体和过氧化物酶体

这些细胞器是细胞的回收中心,它们消灭入侵细胞的外来细菌,清除细胞中的有毒物质,并回收磨损的细胞成分。

线粒体

线粒体是复杂的细胞器,可将食物中的能量转化为细胞可以利用的形式。它们具有自己的遗传物质,与细胞核中的DNA分开,并且可以自我复制。

细胞核

细胞核是细胞的指挥中心,主导细胞生长,成熟,或死亡。它还包含细胞的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

细胞膜

细胞将细胞与周围环境隔离开,并允许物料进入和离开细胞。

核糖体

核糖体是处理细胞遗传指令以产生蛋白质的细胞器。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

细胞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