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到底生不生?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 2018-12-21 17:11:29 作者:嗣道

 

二胎到底生不生?暂且补我先不考虑经济因素,单单从母婴健康角度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Amos Grunebaum美国著名妇产科专家、医学博士、纽约长老会医院/威尔康奈尔医疗中心的产科主任。

妇产科教授,母胎医学专家,有40多年的专业经验,先后发表60多篇科学论文,在她手上先后诞生了5000名新生儿,和团队参与了2万名新生命的降临,并被誉为纽约  超级医生。

在过去的20年里,Grunebaum博士,帮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夫妇实现怀孕的梦想。根据最新统计,他已在互联网上回答了超过10万个关于生育相关问题。

关于高龄生育的问题,那么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什么是高龄产妇?

当一名妇女在35岁以后怀孕时,被认为是高龄产妇。超过这个年龄的女性怀孕可能是一个问题,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怀孕,而且有更多的妊娠并发症,如流产,糖尿病和高血压等。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储备也会降低,剩下的卵子可能不像她20多岁时那样健康有效。因为怀孕风险可能会增加,医生使用女性35岁及以上的年龄作为确定怀孕期间是是医疗护理的重点对象,为了以防万一,医生在整个怀孕期间都保持高度警惕。

35岁以上怀孕有什么困难?

在35岁及以上,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怀孕会更加困难,怀孕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主要与女性的卵子变老,卵子质量下降有关。这个阶段的女性不太容易排卵,排的卵也不太可能受精和植入。

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增加怎么样?

对于高龄孕妇年龄最大的怀孕风险之一是唐氏综合症。唐氏综合症是一种染色体缺陷,被认为与卵子衰老有关。 到40岁时,大约每100名女性中就有一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婴儿,在40岁以后,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呈指数级增长;49岁的高龄产妇,大约十分之一的妇女处于危险之中。医生通常会要求羊膜穿刺术或绒毛膜绒毛取样(CVS)来确定胎儿唐氏综合症的风险。

会发生早产吗?

一些研究表明早产(PTB)与晚期母亲年龄之间存在关联。

在加拿大的一项大型回顾研究中,40岁以上的女性患PTB的风险因素增加,如慢性高血压,妊娠前和妊娠期糖尿病,前置胎盘等。与30-34岁的人相比,他们患PTB的风险高出20%。

异卵双胞胎的风险会增加吗?

随着母亲年龄的增长,双胞胎怀孕的可能性增加。除了年龄,怀孕的次数也起了作用,如果一名35岁的女性怀孕,如果有四次怀孕记录,那么她再次怀孕的双胞胎的可能性是三倍。

高龄产妇还有哪些其他健康风险?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她们更容易患有与衰老相关的疾病和病症,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关节炎。一般而言,这些病症中的一些和身体年龄可能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和早产的风险。

产前检查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吗?

在晚期母亲年龄的女性中,最常见的两种侵入性检查是CVS和羊膜穿刺术,两项测试都增加了流产的风险; 而正常母亲年龄的女性中,风险不到百分之一。由于这些检查是完全可选的,并不是产科护理所必需的,因此必须权衡CVS和羊膜穿刺术的风险以及早期发现潜在胎儿健康状况的好处。

幸运的是,有一些非侵入性测试可以提供有关某些染色体状况的胎儿风险的信息,通过10周进行的孕早期无创DNA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