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胎盘相关的流产

时间: 2019-07-16 16:59:27 作者:嗣道

当女性怀孕时,胎盘会在子宫内发育,虽然胎盘的主要功能是为未出生的婴儿提供营养,但有几种胎盘问题会导致流产。

什么是胎盘?

胎盘是人体唯一的临时器官,它随妊娠而发展,在妊娠结束后脱落。胎盘由胎儿细胞组成,然后在一个复杂过程中"侵入"母亲的子宫壁。

它通过小血管网络与母体相连,胎盘通过两条动脉和脐带内的静脉与胎儿连接,胎盘形成始于受精卵(此时已经分成一团称为胚细胞的细胞)在子宫内膜中植入的时刻,胎盘在整个怀孕期间不断生长,最终变成大致圆盘状,平均重量为1磅足月。

胎盘的功能
  • 从母亲的循环系统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到胎儿
  • 将废物和二氧化碳从胎儿循环带到母体循环
  • 通过运输IgG抗体为胎儿提供"被动免疫"
  • "过滤"微生物以防止胎儿感染传染病
  • 分泌黄体酮,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人胎盘催乳素(hPL)和维持妊娠所必需的雌激素
  • 通过分泌各种抑制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保护胎盘和胎盘的胎儿成分免受母体免疫系统的伤害
  • 在母亲的血液循环因血压变化而受损的情况下,充当胎儿的血液储存器

如果任何这些功能受损,怀孕可能无法继续足月。

胎盘问题
  • 前置胎盘-当胎盘生长或接近子宫颈的内部开口时,会发生怀孕期间阴道出血的风险,如果情况较严重甚至可能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孕妈妈会进行用前置手术。
  • 胎盘植入accreta-指胎盘绒毛穿入部分宫壁肌层,根据附件发生的深度,有不同类型的胎盘植入,胎盘植入也可能是一种危及生命的分娩紧急情况,胎盘植入患者子宫切除已成为围生期子宫切除的第一位原因。
  • 胎盘早剥-位置正常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对于胎儿来说,这可能是致命的,这取决于分离的程度。由于失血过多,这种情况对母亲也是危险的,唯一处理方法是立即进行分娩。
  • 绒毛膜羊膜炎-是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的,通常,感染从阴道向上扩散到子宫颈,通常需要抗生素治疗,并让胎儿的快速分娩,以防止母亲和婴儿的出现并发症。
流产

由于胎盘问题是导致流产的常见原因,医生通常会建议病理学家在分娩后检查胎盘。胎盘检查是流产或死产时婴儿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

自发性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