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10个关键因素

时间: 2019-07-05 15:04:32 作者:嗣道

1.压力

首先谈谈压力,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压力到底是什么。压力对身体是极其有害的,但它也可能成为最佳生育能力的一大转移。2002年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男性不育与工作倦怠和压力是直接相关的。”

所以,如果对工作不满意,而且非常有压力,想要做得更多,这就会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确保患者找到了控制压力的方法,无论是分配患者的工作,还是找到做同样事情的不同方法,减轻压力将是减少影响生育的健康症状的关键。

首先,压力会影响消化,并可能导致消化问题和症状,如烧心、反流、腹胀、胀气。当消化功能失灵时,我们就会停止吸收对生育能力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这是“第22条军规”。

当涉及到与生育有关的一些领域时,另一个非常成问题的因素是缺乏睡眠。睡眠不足会让患者比患者能做的任何事情都更快地对压力做出反应。确保患者有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关键。

夫妻双方关于不怀孕带来的心理和关系上的挑战可能会对这个过程产生消极的态度。关于压力和压力反应的作用,都将明显降低患者的生育能力。

如果患者想要尽可能地保持生育能力,绝对必要的一点那就是:确保患者尽可能地放松。记住,即使是患者的伴侣也是如此。

2.放松和冥想

与压力话题密切相关的,是休息和放松。人们低估了休息和放松的重要性。这里指出的是,患者需要学习如何休息的技巧,就像之前说的,高质量的睡眠是关键。

这个技巧是它真的让人们非常放松。它还有助于解决任何情感方面的问题,当然现在也应用在生育方面的障碍,比如EFT(情绪释放技巧)是一个很好的手段。另一件很棒的事就是冥想,如果患者学会冥想,就会得到回报。这里说的是正确的冥想,患者要真正地练习,并与练习保持一致,因为这将有助于顺利生育。

有一些关于日常超越性冥想的研究表明,20分钟的冥想和6小时的深度睡眠是一样的。它可以对身体恢复的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恢复,荷尔蒙平衡,因此会对男性生育能力产生影响。

3.幸福水平

幸福水平是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情。2005年,我《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有一项非常有趣的研究。它说的是产前环境因素和父母的精神病理学,这意味着任何与父母在怀孕前的心理有关的东西,都会增加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这不是有趣的吗?

之前遇到过很多其他的研究关于母亲和父亲的幸福水平关于他们的感受关于他们是否隐藏了抑郁的事件,或者他们是否有不同的方面导致他们不快乐....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也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

4.饮食

饮食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食物,尤其是是酒和咖啡,这些都会降低生育能力。饮食和营养是如此重要的一个领域。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领域能给日常生活带来多大的根本性变化。从长远来看,这种变化会对生育率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健康的饮食是尽可能新鲜和未经加工的,有机食品绝对是最好的。多吃蛋白质和蔬菜。

尽量避免外卖,尽可能吃新鲜的和未经加工的食物,确保患者有优质的饮用水,买一个高质量的碳过滤器。

5.营养物质

与饮食有关的是营养。营养需要因人而异。如果患者单纯从健康食品商店的货架上买东西,或是药店里买东西,患者根本没有得到他需要的所有营养,因为这是一个需要因人而异的领域。一般来说,我们要做的是确保患者提高抗氧化剂的摄入量。提高抗氧化剂的摄入量会对患者的生育能力产生巨大的影响。

硒、锌等矿物质以及优质鱼油、维生素C、肉碱、精氨酸、组氨酸等氨基酸对生育能力非常重要尤其是当我们谈论精子活力时,尤其是精子的形状和数量,这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为了确保患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减少畸形的发生,患者还需要确保患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患者尽可能的保持健康。

处方药可能是个很大的问题。个人建议患者应该主动和医生谈谈用药的选择,或是去看另一个医生,尽可能摆脱处方药对于生育能力的影响是关键。

6.锻炼与健康

锻炼和健康的关系自不用说,健身和锻炼对生育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普遍的一种错误的观念是:如果男人用健硕的腹肌,那就说明他们身体健康,他们就能生育。

然而身体健康与生育能力强弱其实并不同等。如果患者身体健康,但患者喝得太多,抽得太多,服用药物,所有这些都会从根本上降低患者的生育水平,导致患者的生育能力会受到影响。

7.个人卫生

个人卫生用品是提高男性生育能力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剃须后,个人卫生用品,润肤霜,所有这些东西都有影响,取决于它们的激素成分。

避免使用香水,因为如果患者吸入香水,会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购买患者能找到的最自然的个人卫生产品,比如:

  • A.将含有铝的除臭剂和止汗剂换成天然产品水晶或茶树。
  • B.避免有害的硫酸盐和浴盐。尽量采用天然的替代,比如椰子油。

8.避免化工污染

从事外部作业类工作或机械类工作的男性,请尽量带着口罩,用来过滤他们吸入的空气。

如果患者在从事化工作业,请确保戴着面具或具有活性炭作业的过滤口罩,用来保护患者免受污染,以免影响精子的质量。

9.减少吃/用塑料包装的东西

塑料污染是另一个需要解决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塑料会导致激素失衡,对生殖器官产生雌激素效应。这会降低体内睾丸激素的分泌,进而降低精子数量,甚至可能导致其他异常。

睾丸激素是产生健康精子所必需的,所以过多使用透明包装的塑料制品,包括塑料瓶,塑料食品容器,对男性生育能力来说都是一个问题(哪怕只是长期皮肤接触也会有影响)。

其实解决塑料问题也不是很难,寻找玻璃瓶,玻璃壶,耐热玻璃容器,玻璃容器之类的替代即可。

10.其他物理方面的影响

从生理上说,避免睾丸过热和压力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比如长期骑自行车和摩托车对生育能力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包括跷二郎腿在内,不良的坐姿会影响生育能力。而温控器,浴缸,温泉浴场这些会产生热量,长期让睾丸处于受热环境也是不好的。此外,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因为手机发出的辐射也会损害男性的生育健康。记住这一点,确保没有把任何有辐射/热量的东西放在睾丸附近,因为这肯定会影响生育能力。

当然正确的做法是确保睾丸是凉爽并且透风的,没错那就是穿四角裤,事实上拳击短裤是最好的内衣。建议和裤子搭配着穿,并且确保穿的是100%纯棉的衣裤。并尽量避免紧身泳衣。这些例子其实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可以做到的。

声明:本栏目的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健康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不视为特定诊断;如果您对自己的健康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寻求医生的直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