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备孕  科学备孕

35岁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时间: 2019-07-10 17:20:39 作者:嗣道

很多女性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是否有改善卵子质量的方法,特别是女性超过35岁。

众所周知,女人生下来就拥有一生的卵子,虽然卵子的数量和质量是由遗传决定的,然而,还是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卵子生长的环境,就像我们体内的任何其他细胞一样,受到生活状态的影响很大。

卵子

良好的卵子健康须做到下面5点。
  • 血液循环
  • 适当的有氧运动
  • 荷尔蒙平衡
  • 营养摄入量
  • 情绪
35岁以上女性如何提高卵子品质

血液循环及有氧运动

卵巢良好的血液循环对于卵子健康至关重要,缺乏运动、脱水、浓稠的血液,都不利于血液循环。

贴士:

每天喝水至少2.8L

脱水会导致血液浓度变大,体内循环减少,以及其他许多问题(不用塑料瓶装的纯净水)。记得在睡觉时在床边放1L水。

运动

包括网球、步行、跑步、跳舞或瑜伽,运动可以增加体内血液流动,为所有细胞带来新鲜血液,并有助于为血液补充氧分。

运动

腹部按摩

增加血液流入生殖系统的疗法之一是按摩腹部,按摩有助于为卵巢带来新鲜的含氧血液。

营养

蛋白质对于提高35岁以上的卵子品质和确保良好的荷尔蒙平衡至关重要。

四分之一的女性生育问题与排卵障碍有关,饮食改变可以帮助改善和促进排卵。

鱼类,鸡肉和肉类以及蔬菜都能获取蛋白质。

许多女性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在提高生育率和IVF成功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享受健康的阳光,或者使用补充维生素D补充剂至关重要。

维生素D

卵子健康的顶级食物
  • 蜂王浆
  • 玛卡
  • 西兰花
  • 深色多叶蔬菜
  • 比目鱼
  • 三文鱼
  • 南瓜子
  • 芝麻籽
  • 生姜

保护

在卵子的健康方面,有许多环境毒素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通常内分泌干扰物的毒素会影响卵子的质量,生活中尽可能减少接触至关重要。

毒素BPA( 双酚基丙烷)存在于塑料中、毒素邻苯二甲酸酯和对羟基苯甲酸酯存在于美容产品、清洁产品和空气清新剂中。

因此生活中应使用不含BPA塑料水瓶,选择更多的天然美容和清洁产品,避免在家中使用空气清新剂。

抗氧化剂可以防止氧化,在改善卵子质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抗氧化剂可以在水果和蔬菜的源头找到,也可以通过补充优质维生素实现。

能量

为了使卵子有效地发育、成熟和排卵,细胞需要特殊的营养物质,如必需脂肪酸Omega3和DHA。选择富含DHA和EPA且不含污染物Omega3至关重要。

许多女性在一个月经周期内激素紊乱,并受情绪和精制含糖食物的影响,一些女性,尤其是那些患有或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的女性,很难保持良好的血糖平衡,减少饮食中的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调节血糖,从而创造正确的激素平衡来支持卵子。

补充肌醇有助于调节胰岛素水平,有证据表明它可能有助于提高35岁以上女性的卵子质量。

生活方式

酒精、香烟和兴奋剂会影响卵子的健康,实际上可能导致卵巢老化。

超重或体重不足也会影响生育能力,因此保持健康的BMI至关重要,所有不良的生活方式选择,包括性传播感染的影响,都会影响卵子的健康。

控制体重

情绪控制

专家发现,“压力对生育能力也有不利影响。经常处于压力下的女性会产生催乳素、皮质醇和其他激素,这些激素会干扰甚至阻碍定期排卵。“

有证据表明压力会影响卵子受精和胚胎植入,生活中虽然不可能避免所有的压力,但学会如何控制它控制自己的个人情绪,可以参加如瑜伽、冥想等形式控制压力、放松心情。